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东检动态
河东检察院举办以“崇德明礼 遵规守纪 敬业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东检察院举办了以“崇德明礼 遵规守纪 敬业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活动开始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立泉致辞。他强调,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旨在倡导该院干警在工作生活中,要崇尚美德道义,修习礼仪规范,遵守规章制度,清正严谨自律,以拼搏奉献勤勉敬业的精神投身检察事业,以迎难而上奋发进取的状态担当作为。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四个环节,即主题宣讲、学模范、做承诺、送祝福。讲堂首先在一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在主题宣讲环节,天津商业大学吴爱明教授以《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礼仪修养》为主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生动阐释了文化自信和礼仪修养的深刻内涵。在学模范环节,控申部王卉竹同志从初识检察、转变角色、忠诚履职三个方面汇报了其个人从检以来,特别是参加全国刑事申诉业务竞赛并获奖的心得感受。在做承诺环节,政治处张孟迪和聘用制书记员黄祖华两名同志分别从各自岗位工作角度,畅谈了个人向先进典型学习的内心感悟,并承诺用实践行动传递崇德明礼、敬业担当的正能量。在最后送祝福环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建军代表院党组为干警送上祝福语:“让道德之光点亮心灵,以榜样作用引领前行,传承文明,弘扬正气,祝福每一位干警在人生的道路上事业有成、平安幸福!”

  在今后的工作中,河东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宣扬公民道德、倡导职业精神、弘扬文明正气、规范行为礼仪的平台载体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寻找、广泛宣传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引导该院检察干警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立足本岗,攻坚克难,营造河东检察院浓厚的文化氛围,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