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东检动态
河东检察院到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开展宪法知识竞赛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河东区在校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按照市院部署要求,河东检察院制定了在全区范围开展“宪法进课堂,未检人开讲”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4月17日,河东检察院干警开启宪法进课堂活动的第一站,来到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本次比赛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赛前由每个班级推选出三名代表,并将八个班级的同学代表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比赛。赛题共有40道,内容以宪法知识为主,同时涉及与中学生相关的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兴趣浓厚,认真作答,配合默契,反应敏捷,充分展现出积极协作、奋勇争先的团队精神,竟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通过此次法治知识竞赛,帮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初步了解,在今后工作中,河东检察院干警将为学生们有针对性地开展宪法进课堂巡讲活动,详细地讲解宪法知识,引导在校未成年人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思想认识,树立宪法意识,涵养其对宪法的理解、认同与情感,使同学们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