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东检动态
河东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近日,河东检察院与大桥道小学共同举办“东检阳光”检察开放日活动。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区妇联、团区委、区教育局和区司法局的有关领导同志,并在新浪微博进行了同步直播。

  活动中,河东检察院未检干警通过视频展播、互动问答、组织学生出演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向小学生们讲述了如何远离毒品、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以及防止拐骗和性侵等法律知识。自护小课堂结束后,学生向与会的代表委员赠送了法律知识手抄报。

  随后,田伟副检察长及该院干警代表与代表委员等开展座谈,就关爱未成年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委员们对河东检察院未检工作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特别是对利用未成年人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释法说理、实现全区全覆盖等特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该院在重视校园教育的基础上,在社区多举办未成年人的教育活动,将“法律竞技营”的品牌做大做强。二是希望该院加强与区妇联、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的配合,共同举办未成年人教育活动,促进教育合力的形成,增强教育效果。

  今后,河东检察院将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讲内容,增进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并将在暑假期间,走进社区为未成年人举办“法律竞技营”教育活动,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区域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