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东检动态
河东检察院会同行政执法机关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10-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日前,河东检察院会同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前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促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

  检查组首先前往辖区酒店对店内中西式就餐区、厨房操作间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对食材来源、储存、制作等环节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检查组前往河东区某菜市场,对市场内销售的食品、食用农产品的进货渠道、质量、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区检察院干警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危害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对市场负责人提出警示忠告,要求不断强化市场内经营者购进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会同行政执法机关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是检察机关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力度的有效举措。今后,河东检察院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交流,加大对食品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