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东检动态
河东检察院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向群众报告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活动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河东检察院干警深入富民路街道社区检察室,向群众报告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该院干警向社区居民代表通报了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就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责定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社区居民代表对检察机关主动联系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赞赏,对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针对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新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二是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及入室盗窃、诈骗等危害群众财产安全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依法履职保稳定,融入大局促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三是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通过广泛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提高居民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降低辖区刑事犯罪发案率。四是注重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工作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司法公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