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河东检察院开展刑检业务论辩赛提升干警综合素质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岗位练兵,全面提升青年干警司法能力水平,河东检察院组织开展刑检业务论辩赛。 

  比赛采用一对一的个人对抗论辩形式,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将14名参赛选手分成了七个论辩小组,由每组选出一人在两个辩题中抽取各组辩题。比赛过程中,辩手们紧密围绕辩题,就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案例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辩论,既有对法理的深刻理解,也有对法律的娴熟运用,还有对案件的精彩分析。整个论辩过程张弛有度、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参赛干警们的法学理论功底、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每组辩论结束后,评委们从辩题把握、论辩技巧、仪表仪态等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评分。 

  此次论辩赛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的论辩能力和业务水平,河东检察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大岗位练兵力度,强化业务培训深度,打造出业务过硬的青年干警队伍,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的优良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