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河东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与天津大学发展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党日共建活动
时间:2020-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东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天津大学,与天津大学发展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回归历史、守望初心”联合支部交流活动。

  在天津大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的带领下,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革命先驱张太雷的事迹短片,从一封家书中感受到张太雷同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抱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正是这种信念促使张太雷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随后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回顾天津大学从建校至今,在无数优秀学者的带领下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培养为国、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的光荣历史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就学习强国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检察事业、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入剖析,交流彼此观点。随后,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党员干警通过介绍案例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双方就相关的法律问题展开分析讨论,并表示日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

  第一检察党支部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对党忠诚,以先进人物的革命事迹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精益求精,不断磨练自己在惩罚犯罪的同时,注重修复破损的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要勇担使命,坚定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在办案过程中多听、多看、多感受,倾听当事人的心声,把握情与理的结合,更好地实现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宣传责任,注重在校大学生的法教育,使在校大学生具备完备的法律知识素养,避免发生因不懂法、存在侥幸心理而违法犯罪的情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