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教育整顿】河东区检察院召开刑检办案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东区检察院刑检部门召开办案经验交流会。市院第一、二、三、四、八检察部领导一行莅临河东区检察院指导,郑立泉检察长、院分管领导及全体刑检干警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高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水平,河东区检察院刑检部门以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创新自选动作,举办此次活动。本次交流分为新时代背景下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履职担当、司法为民三个版块,发言代表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述,总结办案方法,提炼执法理念,分享办案心得。市院参会领导及同志对每个版块的案例分享进行点评,对河东区检察院工作充分肯定,同时从全局高度、系统观念、办案质效等方面提出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增强为民服务能力的新要求。

  郑立泉检察长指出,此次交流会是河东区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通过交流办案经验,总结成功的办案方法,带动全体刑检队伍能力素质再上新水平,并对下一步刑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将刑检工作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系统观念,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敏锐、警醒地办好各类影响性案件,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将服务大局工作做深做细。二是着力在刑检办案中服务保障民计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司法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基本要求,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在实处,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着力锻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刑检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素质能力建设,夯实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分管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要扛起责任,挑起重担,培养青年干警增强政治意识,提升能力素养,打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刑检队伍。

  下一步,河东区检察院刑检部门将对标成功办案经验,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增强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刑检工作水平,努力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