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班
时间:2021-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市区委和市院有关部署要求,1228日至30日,我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班。

  此次政治轮训,主要采取自学与集体学、专题研讨与座谈交流、专家授课与支部书记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充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院干警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了培训任务,深化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在1230日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会上,十名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院干警应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检察工作实践当中。

  结业式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萍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政治轮训班为开端,继续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自觉主动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吃准悟透、学以致用。二是抓牢抓实当前阶段主要工作。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毫不动摇的在思想上认同、拥护“两个确立”,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两个“确立”落实、做实,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聚焦推动检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三是强化学用结合做好履职担当。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职、担当尽责的政治热情和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历史主动精神,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在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等方面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为河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检察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