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总结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萍代表院党组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回顾总结,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李萍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和市、区委的领导下,在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熔于一炉、一体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检察干警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立足检察履职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立足新的伟大征程推进高水平履职、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发展的政治自觉,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为民办实事展现新作为,干部队伍呈现新面貌,干事创业开启新局面。

  李萍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党员干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践行司法为民,着力提升检察温度。要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三要持之以恒自觉能动履职,充分激活检察活力。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提升监督能力,通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能动履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四要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定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补齐补强短板弱项,把从严正风肃纪抓在日常,把强化监督制约落到实处,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