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河东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班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政治轮训班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同志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授课。河东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
  会后,河东检察院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各支部分别组织支部研讨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同志讲话精神。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所学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本领上的扎实过硬、行动上的勇于担当,努力开创河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萍充分肯定了研讨会讨论情况,并就通过学习政治轮训班精神提升素能、做好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此次政治轮训学习的现实意义,以专题授课精神夯实思想根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努力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要树牢法律监督新理念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以高标准履职尽责,实现监督理念、监督手段、监督能力全面提升。
  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
  依法能动履职,心怀“国之大者”,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主动担当.能动履职,以“我管”促“都管”,在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四要端正监督作风
  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始终持有良好的监督动机,坚持正确的监督目的,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健全制约监督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任的检察铁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