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河东检察院设立科室读书角 营造学习氛围 推进文化建设
时间:2017-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院检察干警树立先进学习理念,河东检察院近日为全院各部门设立了“东检书社——读书角”。
  今年以来,为实现“十三五”时期河东检察院制定的“文化育检品牌院”目标打牢基础,按照全院“精细管理、夯实基础”工作主题要求,河东检察院充分利用道德讲堂、东检讲坛等平台载体,开展了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我是朗诵者”主题讲演、建立青年干警学习交流微信群等活动和举措,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分享读书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在全院上下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多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
  同时,为全面了解各部门及广大干警学习读书需求,政治处在前期面向全院干警对读书角的设立和藏书进行了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根据实际需要,购买思想政治、法学理论、社科文学、科技艺术等不同类别图书,丰富充实读书角图书数量种类;在硬件设施配备上,在每个科室开辟专门区域,统一配置兼具现代时尚和实用美观的敞开式书柜、桌椅,并进行了主题装饰;各科室结合业务职能,以案件研讨小讲堂、每日晨读等形式,记录读书活动,展示读书成果,使干警在阅读和学习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增长才干,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内在文化修养,形成人人积极阅读、主动思考、创新工作的良性学习自觉和习惯养成。
  “东检书社——读书角”的设立,是河东检察院为广大干警提供的又一学习交流平台,是河东检察院进一步整合全院学习资源,完善构建“文化育检、文明建院”机制体系,实现学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具体举措,为提升河东检察院检察文化软实力、引领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