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河东检察院与云南省陡坡民族小学共同开展线上活动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当天,河东检察院“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与云南省陡坡民族小学共同举办“善洲精神绘彩桥,千里之情一线牵”活动线上启动仪式,为今后开展普法教育、亲情陪伴等系列活动奠定基础。此次活动首次采用两地视频连线、实时互动的方式,既是创新志愿服务模式载体的生动实践,也是“爱心妈妈”小组的一次特殊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该院为陡坡小学捐赠的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双方共同观看了“爱心妈妈”团队与学校孩子们之间的爱心故事短片,回顾了团队赴云南、赠图书等爱心活动。随后,河东检察院政治处主任、爱心妈妈团队负责人刘曦为启动仪式致辞,提出要将本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搭建交流交融、温情互动、情谊链接的爱心平台,线上线下共同传递爱心温暖。在场的检察官“爱心妈妈”们也纷纷透过镜头,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温馨祝福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希冀。 

  陡坡民族小学杨绍艳校长和校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对该院检察官“爱心妈妈”们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携手将这份爱心共同传递下去。杨善洲同志的二女儿杨惠兰女士也通过视频的方式送上了祝福,并希望“爱心妈妈”团队爱心不变,行动不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孩子们合唱一曲《心的祈祷》表达谢意,该院青年干警以舞蹈的形式为师生们送去祝福。最后,河东检察院干警张云燕以“读书”为主题开启在线“微课堂”第一讲,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了读书方法和感受。 

  今后,“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秉持“传递爱心,热心公益,发挥职能,延伸服务”的宗旨,选取经验丰富、善于与学生沟通的女检察官,依托“在线未检课堂”“读书在线分享”等形式,为学生们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微课堂”,传递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念,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成长烦恼,以实际行动为学生们送去真情与温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