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示公告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河东检察院持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
时间:2020-10-29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河东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先后赴天津市财经职专、河东区香山道中学、河东区第二十八中学等多所院校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以“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举办四场法治讲座。干警王娜、张旭同志分别受聘为河东区香山道中学、河东区第二十八中学法治副校长。

  活动中,未检检察官向各校师生讲解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及应对方法,并结合未成年人涉罪的真实案例,深入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动机、起因、特点模式以及犯罪后果。学生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表示已经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及未成年人涉罪的严重后果,今后将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更会用法律来约束自己,做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老师们表示,面对“校园欺凌”和青少年不良行为等现象,将及时介入高度关注,加强对学生的正向引导教育。

  今后,河东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系列宣讲活动,全面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五经路8号  邮编:30017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